当前位置:首页 >> “1396”发展战略
我校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2月13日,我校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校领导陈亮、徐拥政、胡晓光、祭立怀、姚振军、冯宝强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陈亮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讲话。陈亮指出,一年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强化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各项工作发生振奋人心的可喜变化,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

党委书记陈亮讲话
陈亮强调,站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上,必须科学研判学校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客观分析发展道路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新局中求变局,在变局中开新局。石家庄学院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强省会建设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未来发展恰逢其势、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同时挑战也无时不在,必须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看石家庄学院,放眼全国、放眼未来看石家庄学院。要看到机遇、坚定信心,看到差距、奋起直追,努力在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格局中脱颖而出、争先出彩。
陈亮要求,全校上下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根据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顺势发展、借力发展、特色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不移坚持“1396”发展战略,即“贯穿一条主线、着眼三个全面、实施九项工程、打造六大场景”。要贯穿“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一条主线,长期坚持、守正创新。要着眼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全面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增强服务省会建设能力三个全面,向办学水平和层次的新跃升全面冲锋,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实施党建领航铸魂、学科专业调整优化、青年人才培塑、学生综合素养提升、重大科研成果培育、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国际化办学提质增效、校园品质蝶变跃升、治理效能提档升级九项工程,坚持以重点攻坚推动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纲举目张、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辐射带动全校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跨越赶超。要打造奋进石院、开放石院、文化石院、数智石院、平安石院、美丽石院六大场景,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努力让校园更有温度、更加精致、更显品位,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并分组讨论了陈亮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陈亮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鼓舞人心、提振士气,“1396”发展战略既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也符合石家庄学院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校党委“1396”发展战略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推动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在二次创业新的赶考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第一组讨论

第二组讨论

第三组讨论

第四组讨论
会议还审议了《石家庄学院全面对接省会建设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石家庄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