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团委简介
部门概况
团委简介
发布时间:2023-11-18
共青团石家庄学院委员会是石家庄学院党委领导下全校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坚实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近年来,共青团石家庄学院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我校“1396”发展战略,以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工作中心,立足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优化实践育人体系、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深化共青团改革、强化从严治团等工作,着力培养“四有”大学生,为我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坚实的基础。
团委下设16个团总支,并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团委曾荣获“河北省十佳高校团委”称号,多次荣获省市“红旗团委”称号,在挑战杯、创青春、社会实践、融媒体建设中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