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风采 >> 志愿服务
我校志愿服务队参加“植红色信念 树绿色理学”
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春归大地添新绿,苗入沃土映芳华。3月9日上午,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化工学院生物医药学院和音乐学院的40余名志愿者作为大学生代表赴小壁林区,参加由石家庄市园林局小壁林区管护中心、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石家庄市左邻右里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的“植红色信念 树绿色理学”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来自我市中、小学和社区的志愿者代表,以及民生关注栏目小小文明督察员和社会友好人士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我校音乐学院2022级音乐学专业学生马赫霖和李沛霖为大家倾情献唱歌曲《再一次出发》,化工学院生物医药学院202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杨欣然作为大学生代表登台领读《2024绿色宣言》。
 
 
植树现场,林区工作人员悉心指导大家挥锹铲土、填苗入坑、培实新土,道道工序规范认真,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数十株新植小树迎风挺立,萌发出春的盎然生机。尽管很辛苦,但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大家纷纷在许愿卡上写下美好的心愿,挂在小树枝头,期待能与小树一同茁壮成长。化工学院生物医药学院20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王晨屹在接受市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深切感受到了生命在自己手中诞生的喜悦,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此类活动。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培养劳动的意识,品味劳动的快乐。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为省会增绿植绿、爱绿护绿,争做国土绿化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同绘就美丽省会城市的生态崭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