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风采 >> 志愿服务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营造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教师教育学院以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为契机,联合石家庄市长安区残联智力协会和仁华家园社区共同组织开展“有爱无碍 阳光伴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4名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志愿者来到仁华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后,认真布置活动场地,主动维护现场秩序,为残疾人朋友的特殊艺术演出和趣味活动提供安全、宽阔的环境。具有手语和舞蹈特长的学生志愿者组织指导残疾人朋友共同表演《感恩的心》手语操,以此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给予他们的关爱与帮助。在趣味活动环节,学生志愿者化身教练、裁判员、检录员、计时员和成绩记录员,耐心演示“滚珠跑”“保龄球”“乒乓球”三项趣味运动的规则,一对一保护残疾人参赛者安全,真诚热情的为选手加油喝彩。学生志愿者强烈的责任心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活动圆满完成,得到长安区残联智力协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称赞。6名学生志愿者前往石家庄天山海世界广场,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宣传介绍全国助残日的主题,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理念,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扶残助残。
2022级特殊教育专业郭籽杜同学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体悟到特教事业‘仁心妙术’的魅力,将勤学苦练,用所学所得帮助残疾人生活‘无碍’,让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尊重和理解!”
本学期,教师教育学院围绕“阳光助残”常态化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每周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艺术涂鸦、体能拓展、拍手操编排等活动,鼓励引导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利用艺术行为治疗、心理康复训练和运动技能训练,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为共创和谐文明社会,践行我校“1396”发展战略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