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团讯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校园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打造平安校园,强化学生急救知识和技能水平,5月27日,教师教育学院利用分散军训的契机,组织了一场校园急救知识讲座。讲座主场设在北校区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行知讲堂,同步在主教学楼三楼东阶梯教室设视频会议分会场,2022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参加。
讲座特别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郝淑娜主讲。她从两个急救方法入手,详细讲解了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急救法原理及施救方法。郝淑娜重点指出成人、儿童、婴儿三个不同阶段施救方法的差异,还为大家讲解了AED电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并强调其应用的广泛性。部分学生上台进行胸外按压的实战练习,郝淑娜一对一进行指导,并亲自演示规范动作。讲座现场师生认真倾听,积极反馈,气氛热烈活跃。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切实有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此次安全急救知识讲座,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急救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师范生未来处理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为打造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