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团讯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教育学方向考研备考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研究生考试最新政策,制定科学的备考规划、掌握高效的复习技巧,教师教育学院于2月25日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教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北京涵毅教育咨询中心负责人姜雪开展“沿途领航 奔赴未来”教育学方向考研备考规划专题讲座,来自2021级、2022级的150名青年学子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姜雪以自身经历为引入,利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考研复习全流程,包括报名时间、目标选择、初试科目、录取比例、复试调剂、真题难度和趋势分析等。通过详细讲解教育学方向“专硕”与“学硕”的区别、2023年关于专硕招生政策的新变化以及各门专业课的复习重点,梳理备考中容易忽略以及混淆的重要内容,倾囊相授实战经验和高分复习方法,帮助学生构建教育学考研全年复习时间规划,鼓励同学们理性选择、端正态度、保持自律,在拼搏奋进中实现梦想。最后的交流互动中,姜雪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备考的疑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青年学子建立起对考研更清晰和理性的认知,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就业升学规划,激发“一战成硕”的考研信心和学习动力,为今后实现升学和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