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12月20日至21日,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副校长冯宝强、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琳、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封浩,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出席开幕会。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委工作人员,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受邀列席开幕会。全校362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冯宝强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五次学代会以来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成效。他在讲话中对广大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的新时代青年;二要奋发成长成才,戒娇气、养锐气,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善于创新创造,凝智慧、聚活力,争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青年生力军;四要锤炼高尚品德,识大势、顾大局,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张琳代表省学联致词,希望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从严治会、夯实组织建设,服务青年学生、聚焦发展大局,努力把服务同学成长和支持学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封浩代表市学联致辞,希望各位代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各级学生会组织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会,团结带领身边同学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向大会作题为《锐意进取,笃定前行,努力为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充分行使权利,围绕校领导讲话、省市学联致词、大会工作报告等内容,就如何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更好服务同学、助力学校建设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系列务实有效的建议和策略。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通过了《石家庄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石家庄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修正案)》《石家庄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修正案)》。
  
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校青年学生在党委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本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