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青春向党谱华章 奋楫扬帆启新程
——我校隆重举办2023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金黄稻谷千层浪,累累硕果十里香。9月21日晚,“青春向党谱华章 奋楫扬帆启新程”2023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南校区中心广场隆重举行。韩国又石大学来访代表团出席,全体校领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与各年级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副校长冯宝强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谢意。他指出,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是新老同学口碑相传的文艺盛宴和文化品牌,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师生的智慧和心血,饱含着一批又一批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和汗水,记忆着一届又一届新同学的激情和喜悦。希望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中陶冶情操,培养和塑造创新创造精神;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和劳动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才干、塑品格;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在运动中磨炼意志,健全品格,健康快乐。
  
晚会以“青春向党谱华章 奋楫扬帆启新程”为主题,来自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乐达国际艺术学院、纽乐国际学院、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等学院和部门的20余名教师和300余名学生倾情演绎,通过歌唱、舞蹈、朗诵、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为同学们呈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胡晓晴女士作为特邀演员,用京剧、豫剧、评剧、梆子、大鼓、通俗和民族七种音乐形式献唱了原唱曲目《大宅门》,用童声、美声、男生、女中音、女高音五种声音演绎了歌曲《呼伦贝尔大草原》,精湛的唱功引得现场掌声雷鸣,呼声不断。音乐学院院长李林带来的《你在我心里》唯美深情,触动心灵。留学生组合倾情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生动展示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出色成果;爵士舞蹈《Fighting》和现代舞《你最最最重要》真情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青春风采;诗朗诵《强国有我 青春担当》与歌曲《如愿》等节目饱含了对祖国深情。节目最后,河北省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刘秀文老师和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同演绎了歌曲《我的祖国》,唱响了石家庄学院人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贡献新时代强国建设的激情和斗志。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胡晓晴演唱歌曲《大宅门》《呼伦贝尔大草原》
 
河北省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刘秀文演唱《我的祖国》
音乐学院院长李林演唱《你在我心里》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晚会的成功举办,生动展现了全校师生在“1396”发展战略指引下,奋力投身“二次创业”新征程的拼搏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