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落实我校“1396”发展战略,展示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27日下午,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全体校领导出席并颁奖,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郭玉红和省音乐界多名专家受邀担任比赛嘉宾和评委。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来自14个学院的参赛队伍盛装登场,用别具心裁的设计、嘹亮震撼的歌声演绎了《不忘初心》、《天耀中华》《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爱你中国》等曲目。作为表演项目,国际交流学院、音乐学院分别演唱了《领航》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石院学子们用歌声诠释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展现了朝气蓬勃、激情澎湃、昂扬进取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与传媒学院获得一等奖,体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获二等奖,未来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获三等奖,音乐学院获得特殊贡献奖。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2022年度学校共青团系统表彰,共有84个基层团组织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称号;有1254名共青团员获得学生青年五四奖章、十佳团支部书记、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
 
 
本次五四合唱比赛暨表彰大会的举办,是团委扎实践行学校“1396”发展战略、建设“文化石院”场景的积极实践。校团委将继续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校“二次创业”发展汇聚磅礴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