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大学生跑团参加2023石家庄马拉松赛并接受开赛直播专访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2023石家庄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我校“青春逐梦”大学生跑团48名学生参赛,其中参与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赛的3人、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赛的26人、10公里赛的18人、5公里健康跑的1人。比赛过程中,各赛段同学按照既定的技术战术安排,合理控制节奏,科学补给消耗,直面挑战自我,最终全部顺利完成了比赛,在30000余名国内外参赛选手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坚毅、担当、永不言弃的时代品格。
比赛鸣枪前,我校参赛学生受《河北卫视》邀请,集中到出发门前进行了团队展示,团委负责人石茶代表跑团参赛队员接受《河北卫视》采访,介绍了我校跑团的成立初衷、发展管理以及大学生体育文化建设的发展态势。
“青春逐梦”大学生跑团于2022年5月4日成立,现跑团成员近300人,由校团委管理指导开展活动。聘请田径国际级裁判、资深体育管理教授担任总顾问,聘请国际知名马拉松大满贯参赛选手作为总教练,同时还聘任了专门的体能顾问和康复顾问,致力于在全校青年师生中推广科学路跑,积极营造热爱运动、崇尚阳光的青年健康风尚。
此次成功参与石家庄马拉松赛,是团委积极践行学校“1396”发展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融入省会建设发展,努力为省会实现“万亿城市”建设汇聚磅礴的石院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