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专家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我校“1396”发展战略,大力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养成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不断提升我校参与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的成果水平,3月16日下午,团委特邀河北省社科院专家刘书越教授来校为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的师生进行讲座指导。各学院参加校内预选赛的指导教师、学生团队、团总支书记等2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刘书越教授是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和实践重大问题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并多次作为专家参与省挑战杯、大学生调研河北等学术科技竞赛的评审答辩工作。
会上,刘书越教授结合多年的研究经验和专家评审经验,从解读2023年“挑战杯”大赛通知入手,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参赛导向和条件要求。同时,结合历年不同学科和作品形式的评分标准,为大家讲解了各类赛道需重点解决的问题和侧重点。最后,就评审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专家关注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务实,有效拓宽了广大参赛师生的科研视野和参赛思路,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参加学术科技竞赛成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