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团讯
资环学院开展“垃圾分类资源化,石院美丽靠大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宣传贯彻《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引导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创建美丽石院,资环学院于5月18日在校园内开展了“垃圾分类资源化,石院美丽靠大家”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包括政策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讲解、“送‘球球’回家”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环节。资环学院20余名志愿者分工明确,活动有序开展。在宣讲点,志愿者解读了《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呼吁大家遵守条例,开展垃圾分类;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展架深度讲解,使我校学生更清晰懂得了什么是生活垃圾、生活垃圾产生的影响、分类的目的、分类的原则以及如何从生活垃圾回收能源等知识;“送‘球球’回家”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中志愿者巧妙构思设计,在网球上贴上各种垃圾种类标签,参与者通过将‘球球’投入相应的垃圾桶,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此次活动开展增强了我校学生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爱护校园环境卫生的意识,为打造美丽石院场景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