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团讯
教师教育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爱老扶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1396”发展战略,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才干,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42名团员青年分别前往筑业花园社区和国宾社区,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守护童心 相伴成长”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以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为主,走进筑业花园社区下的花香漫城小区,利用绘本和自制道具讲解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在互动中鼓励小朋友介绍“身边的雷锋”,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陪伴小朋友绘制扇面、石膏娃娃和风筝,提升想象力与艺术素养;带领小朋友踢足球和打篮球,强健体能,锤炼意志。宁远阁书法社成员毕艺航、刘含月、张博琳同学现场挥毫展示书法技能,教授小朋友书写毛笔字的技巧。同时,志愿服务学生访谈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调研。
  “爱老敬老 晴暖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为主,来到国宾社区下华阳公寓小区,深入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家中,一边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一边陪老人聊天、排遣寂寞,叮嘱老人注意防火防灾,正确使用天然气和大功率电器。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对小区内楼道、墙面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洁,助力文明城建设。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赵美婷表示:“做好志愿服务,不仅要有乐于奉献的情怀,更要有专业知识和技能,今后会努力学习,勇担责任,做一颗新时代的螺丝钉。”
  本次活动精准对接社区需求,提供“订单式”特色服务,充分发挥学院教育学类与心理学专业优势,激励青年学生以实干担当描绘“奋进石院”场景,以青春之我融入“1396”发展战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我校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