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获得团中央“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节约粮食活动“省份优秀高校”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参加了团中央联合新浪微博开展的“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最终获得“省份优秀高校”称号。
 
本次活动自上一年度的10月24日至12月30日展开,全省80余所高校参与活动,我校围绕官方活动时间节点安排,以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公开课、光盘打卡、线下落地展示等方式,专门科学制定校内行动方案,积极发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广泛参与,整个活动过程共吸引了3000名同学加入其中,极大的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和内涵,互动数据和活动效果稳居全省高校前列。
通过参与活动,有效培养了我校青年大学生节约粮食的习惯,营造了珍惜粮食、注重节约的良好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