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获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示,由我校文学与历史学院王祎芳、常海佳,机电学院黄可新、房中宵,外国语学院焦懿培提交的作品《关于改善大学生慢就业、难就业问题建议的提案》在全国近20万件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是本次活动中大学组河北省唯一获奖作品。
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是在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背景下,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中国青年报、人民政协报协办的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领悟中国奇迹的制度密码,增强制度自信,不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情怀。活动自2022年7月开始进行报名,共有34.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27.3万名各级政协委员、思政教师参与指导,最终经过团省委审核、推荐,进行全国评选评优。
本次获奖是我校共青团在党委正确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的取得的显著成果,为践行学校“1396”发展战略、提升青年服务水平开拓了思路、提振了士气。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扎实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积极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帮助青年,努力让广大青年学子在践行“1396”战略宏图中绽放绚丽之花。